oriolekoh

周六的马超

就简单地说一下周六的马超。

观众很少。说六七成绝对是扯淡,根本没有那么多。这个上座率,到棋牌室比较合适,看着还能好看点。不过虽然人少,但给好还是给得蛮热情的。

陈麟的靠好看。靠这个东西本来舒展开来的一刹那,各种零碎挂件,前脸后片靠旗飘带绦子什么的一甩开,好看得不行;他这个靠看着也就知道是花了钱的。就说钱这个东西真混账啊,你到底花没花钱,花多花少,真是一眼就能看出来,一分钱一分货不是骗人的。黑白靠做工很有质感,配上黄色的背景非常好看。正所谓要想俏一身孝。

唱难听。上海京剧院所谓的满宫满调的宣传完全扯淡。我这一生还没听过这么难听的折桂令,一个字一个字望外蹦。毫无衔接,并且嗓子虽然亮堂一点,但就跟石头一样,生硬地砸在我脑门儿上。还没有浙昆那个被我槽像是糠萝卜一样的嗓子的那位受听。完全不好听,心塞得不行。所谓摔工戏,也就……还行?就那样。整体上稍微有一点涩,没什么劲。至于战马超,我就没看过让我非常满意的战马超就是了。不过徐建忠的诸葛亮不错,我终于get了他的美。

夏侯渊脸谱有趣,张飞……我第一次感受到往台上扔东西的欲望,好想把手里喝剩下的果汁瓶子扔上去打他。太烦了。我至今没见过妩媚可爱的张飞。这一位嘴里跟溃疡了似的,到最后两个人完全放弃了,嗓子都跟破锣似的,随它去了。张飞的甩发还是茶色的。我当时???逗我???龙套衣服领子颜色不一样,还有那火把,道具组不能走点心吗??

我好多年没看三国了。从不记得马超这么惨,命太硬了,这一身素估计脱不下来了,真可怜。感觉陈为了表现技巧放弃了一些情感表达,不应该。本身武戏我觉得情感表达就比较直白了,然而这位还差点我觉得,太生硬,哭叫跟侯宝林演示的“嗷”差不了多少。或者是他选择了省点劲在情感表达方面,而尽力去完成技巧部分。不管怎样都证明他不是一个成功的演员……言重了。不管怎样都不太好吧,这么说。好看的地方也有吧,不是完全不满意的,但在台上出戏本来就是挺出戏的行为,恰如去年六月在复旦某青衣线尾子挂泡子了那一瞬间的表情。虽然演员在台上需要放松,但你太放松了当你家练功房,这也不好。不喜欢。

评论
热度(4)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