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lekoh

四月二号在棋牌室的折子戏

想到朋友跟我预定了10号的大探二,然而我很久很久没有尝试过写长了,往往几句话就干掉它,然而这样是不行的。那么就作为好久没动笔的练手,来简单地说一下4月2号周信芳空间的戏。是折子戏专场,罢宴、原本的杜十娘改为春秋配,还有就是我冲着他来的挑滑车。

罢宴

我故意去晚了,虽然一品很帅啦。我不喜欢这个戏。在我看来就完全是给老旦卖弄唱腔的一个戏,然而也不甚好听,老旦戏钓金龟好听。并且我其实觉得寇准说得蛮有道理啊,谁不喜欢物质享受呢ˊ_>ˋ我觉得不是为了享受这个世界根本不会发展……啊。而且其实老妈妈的劝说没什么力度,完全苍白无力,到最后还不是搬出老太太才劝动,是吧。

我觉得这戏可能是因为比较符合目前的宣传,所以才老演,可能吧。就像贞观,魏征说虽然我是陛下的钟爱(还是宠爱?)之臣,但是陛下要给我用国库的钱买房子也是雅蠛蝶苦大撒一呢……什么的,往往此时会响起诡异的掌声,大概是比较符合宣传吧,我觉得。

春秋配

蔡就是一如既往嘛,声音也是我喜欢的宽且华丽,脸上,也是一如既往那样呗。春心萌动的表情挺到位挺可爱的。

挑滑车

冲着这个来的,并且看得比较仔细,所以详细说一下,虽然我本来不懂戏,而且武戏更加不懂。

是全部的挑滑车。所有的大家都是熟练工,除了红靠。红靠以往都是一品来,但今天他不是前面来了寇准嘛,然后就没接着上了,换的那人我也不太认识,感觉像李昊桐。很不专业,还要看旁人的反应,我看他捋胡子一直偷偷瞟别人。觉得这个比较不应该。当然也不是说熟练工就会没问题了,像四太子就是十足的熟练工了,还不是忽然在地上滚了好几圈……啊来踢够。

该说高宠,说到现在大主演一个字没碰,说不过去。说高宠,因为大家都说高宠的情绪气质不是很好表达,因为一个王爷需要有贵气。但是我也不是很懂什么叫作贵气……大家说厉慧良的有贵气,但是我也没看过厉慧良,所以也没有什么参照的标准;我每次看挑滑车都会试图感受有冇贵气,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感觉到(。一般是一股傲劲儿在里头。这个人也是如此,点将那里,高傲的感觉很足,情绪处理无论是表达还是变化都蛮到位的。

后面的话,石榴花不好看,我就直说我觉得不好看;黄龙滚蛮新颖的,岳飞跟兀朮在下面打,他跟上面唱。我觉得挺新颖的,不耽误——我又不想看他在不好看的灯光下唱,又不想单纯看岳飞打架,所以这样有什么不好呢?很方便啊。上小楼忘记了,好像也并没什么亮点。啊对了,想到气得俺是走高的想起来了。我所以说再没有项卫东了,不是说项卫东怎样了,是再没有项卫东一样真·满宫满调、一嗓子“啊嗨”直接喊到我心里,导致他虽然老得脸上肉都松了也好、节奏拖得我心脏病都要犯了也好、一股草台班子味——which is very 没道理,because 我根本没看过草台班子演出——也好,都不影响我爱他。而这一位,他本身声音就不是很老生,又不是项卫东那样金声玉振(对不起我的主观因素太强了,这里大家跳着看吧),所以在一开头特地拔高,就会非常非常薄,并且收尾也收得不好,有点劈了。这是我想到上小楼、想到高音,想到要说一下这个。

后面跟黑凤梨黑风利打起来,非常好看,很惊喜!我觉得这一段就可以值回票价。并且他处理得很武侠的,很有趣。因为前面是跟其他四位平章,什么金光普照银光普照什么的(你们到底对少数民族朋友的名字有什么误解),跟他们打,很轻松,所以面对大平章他是有一点轻蔑在里头的。但是大平章是有一定实力的,这就需要类武侠描写了——说高宠正自轻敌,忽然大平章一锤砸来,枪脱手半边,连忙整敛应战,最后把大平章打翻在地,仰天大笑。这就很武侠,真的写起来没准还有震得虎口/半边膀子发麻的描写,处理得非常有趣。这里打戏也很精彩,完全值得看,怪不得要给领导看这一段hhhh真的很好看。

最后就挑车嘛。挑车新颖的地方也有,新颖到我以为他不摔叉了(,然而还是摔了的,然而摔得不好看。高度也欠缺,起来也不够干脆,我都生怕他踩到自己靠的前脸儿、跟四太子一样在地上骨碌两圈儿,那就全砸了。好在没有,只是不好看而已。其实我觉得这戏也蛮讨巧的,因为你演员都演下来肯定很吃力气,但这个戏本身演到最后就是角色力尽而死,它是给你遮盖掉一部分你没劲的事实的;但是也有不巧,后头还有一些技巧表达,你要摔,要如何,没劲儿了肯定完成得不好,所以也不能完全依靠这个,还是说你要有一部分体力,所以才敢动这个的。这地方最后角色死了,蛮漂亮的我觉得,忽然想到五月那场就是文的死一次武的死一次hhhhhhh到底什么日子嘛ww。

总体上来说,本身是挺值得看的,这么一个戏。除了不好看的地方都非常好看,我这句话也不是敷衍,是事实。全场都很新颖好看,走的是飘带高扬的路线,非常好看。视觉上我觉得蛮享受的,我认为是值得看的。

另外说一个无关的。我在演出之后才知道一些关于演员身体方面的临时问题,我很高兴我是在演出之后知道的,没有影响我的心情。但是怎么说呢,我现在也体验着一种浑身上下似水浇的痛苦和虚弱。既然是现场演出,那么人的身体本来就是需要演出方来考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吧,就是说你既然选择了这个,那么就要把这个考虑进去,就好比之前白兄说像挑滑车这样的戏往往唱不全,大可以像音像,我说不行。既然选择了要演这个那就去演,演不来就别演,说实话演出方是掌握着演不演的主动权的。而不是你去说谁看得到台上光鲜背后的辛酸什么的——当然,我没有指责任何人的意思,只是说这一点被用在宣传中,我有点看腻了。这当然不是说人不能有同情心,而是说,我知道了你身体状况不好,对你感到同情和体谅,这很正常;我不知道你身体状况不好,这正常。这不应该是观众应该去考虑的因素,圈里的大家之间的距离感有时候太弱了,我不喜欢这一点。

这只是我个人的感受,没有代表他人的意思,也没想去指责任何人,请不要喷我。

所以说要表达的大概就是且加餐吧,请多保重,且加餐。所以为什么五月二十八号的票还不买起来呢?而且是杨延昭呀,怎么能不看呢。








我真的好想看当场解腰包啊……

评论
热度(8)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