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lekoh

关于四郎探母的毒性

不好笑的段子,微博上发过了,这里整合一下。

这戏有毒。伍子胥我一年看四五次至少还换换剧种流派换换人,同一个人也有不同,然而这个戏真是……这几年没干别的光看四郎探母了。

-------------

盗令

@燕青

 

见娘

“六贤弟请上受兄礼,将身跪在地埃尘。老母多亏你孝敬,一来赔罪二谢恩。”

 

见妻

他说完以后,扭开头,不敢再看她那双枯竭的眼睛。这十五年间,几乎是要把她熬干了。他低下头的时候,耳边又响起了胡地干冷肃清的朔风,眼前又见得宫苑里嫣红的芍药花了。我的妻呀,他想。对面许久不曾开言,他抬眼就见那脂粉懒施的妇人直直瞪着他,两眼洞洞深井一般,平白把他唬了一跳。

“你这个陈世美!”孟金榜说。

 

盗令&回令

萧后:我的儿说话理不端。别人要箭理当斩,我皇孙要箭拿去玩。我今赐你金鈚箭,五鼓天明即刻还。

铁镜:多谢母后。

(五更鼓)

铁镜:五鼓天明星斗散,唤醒驸马把话言。驸马,咱家来了。

四郎:银安殿绑得我昏迷不醒,只见公主到来临。你若念在夫妻义,去至金陵搬救兵;你若不念夫妻义,千万莫丢小娇生。使个眼色快逃走——

铁镜:?? 

评论(8)
热度(9)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