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lekoh

半夜三更

半夜思考。是不是理想女性不光是李凤姐,应该还有罗敷那样的。李凤姐当然很好,又是懂又是不懂的,年轻活泼漂亮,没有性经历(大概)然而明白并配合一切性暗示(呀呀啐能算翻脸?又娇又嗲),简直是一部分男性理想的对象啊。罗敷这样厉声训斥寻死觅活的,能令人感到她的身心都属于一个人,这样的正好补偿了不喜欢少女的人的心吧。我在想什么。
但其实令我更加担心的是她。看完她我简直有药丸之感。翻评论翻到一条说“居然还特地照小脚,男的怎么不去裹小脚”。忍不住想象她给毫不相干人的印象是什么,那些功夫什么的给别人的印象是什么。我估计有一部分人看到跷是非常高兴的,但重点是不在内的人,不知道的人,是否一眼就能理解她。我不是说高宠战死感到心疼,我是觉得那两下在这莺歌燕舞的台上,在别人眼里看来算什么。反正我是感到了尴尬的。我首页的妹子都说啊京剧好美,春晚很期待戏曲节目啊,但我担心她们看到的要说的到底是什么,拿给这样一批潜在人看的东西难道不该慎之又慎?这么看其实去年的比今年强太多,至少我能确定那视觉效果是美的。今年那是什么啊,什么啊。高宠在那逼仄的台上多么尴尬。太可怕了。 我在以往看大合唱的时候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从没考虑过四五个杨延辉李克用黄忠谁的往台上一杵,没考虑过一堆莫名其妙的宫娥彩女虾兵蟹将(失礼了)往台上一堆会造成什么印象,我比较迟钝,但今年忽然反应过来。拿给人看一眼试图以此给人留点好印象的东西还不好好收拾着?明明知道就那一眼。说实话还赶不上三岔口呢,虽然这个拿出来有难度,但起码别拿那有争议的东西出来啊,好好经营着点啊。今年突然反应过来,纯粹是因为高宠,噗。我在想象我看完这个看到剧场里的东西,会不会觉得怀疑人生。

评论(4)
热度(1)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