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lekoh

随口吐个槽

只是说事,没有针对人的意思。事说得也不好,别在意。

昨天S先生说我换CE颜艺脸做头像太奇葩,说我就不好安静地使用一名帅哥作为我的头像吗。我在某种程度上有用颜艺脸做头像的癖好,之前用过Shatner的,用过Takei,用过Atwell,都是我喜欢的;还用过我自己的。当时是有些不爽,但转念一想其实这倒没什么,我有随便使用奇怪(也许)头像的权利,他们也有评判的权利;更何况评判我的头像奇葩,和我平时说他人头像可爱实际上也并无区别。这没什么错,虽然我是有些不高兴,而且我也觉得CE是帅哥,但令我不高兴并不能说是错。就是令天皇老子不高兴也未必就是错的。这都无所谓。随后X女士言道,(我)正处于躁动不安的年纪,青春期,看到什么人都是帅哥。这话我是深感不服的,当时蹭,火就起来了。首先我觉得CE挺帅的,但这不是重点;其次这个话可就长了。这个话题提起来就很愤怒。这让我想到Z小姐,曾经我说某次表演蔡小姐的鞋跟太高了,防水台就很高,鞋跟更是又细又高,随即Z小姐对我说你将来也会穿高跟鞋的。然而那时我并不是没穿过高跟鞋,我选择平底鞋或者怎样都是出于我的意愿,不是我不知道高跟鞋。我感叹蔡小姐的鞋跟高,也只是单纯地感叹蔡小姐的鞋跟高。我看到日常的Z小姐也是“长大了以后就懂了很多”言辞的忠实拥趸,我感到她极力否定过去自己,并极力迎合她老一辈即“大人”的趣味。换言之她极力证明自己已“长大”,证明自己成熟而可靠,而摆出一副成人面孔指导教训我,当然也是她证明自己行动的一部分。而在这个活动中我并不重要,我反正不是被当做心智完全的人来看待的——少活了几年如今成了我的罪过。而且不光是我,所有少活了数年并拒绝迎合多活人的趣味的人都有罪过,是心智不完全,是一切观念都扭曲,是因为太年轻被人欺骗了。这跟前一阵子X女士说道怀疑哈韩的、因见到爱豆激动哭泣的妹子是被人给洗了脑了,觉得她们不正常;因为她们的审美观与她不一致,就认为他人审美观都畸形,这是一回事。因此这令我愤怒。如果推远点说,也许看到很年轻但很能念书或者其他才能非常高的人会持有“他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完全”,若真如此(通常是自理方面),又会说“你看,岁数小就是不行”,我认为这很有关系。

话没说完,气去了大半。改天想起来,或者谁再拿这个招惹我我再接着想。

评论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