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lekoh

明天还有事这会睡不着了

于是来说说周五复旦的演出。

手机随手打,明天高兴了再改(。

公益演出嘛,不要票的。我本来冲着博士和5+皮去的。失子惊疯我真的没啥兴趣,看博士说还有一个妹子的春闺梦。春闺梦我还蛮喜欢,虽然不咋看旦角戏。于是整体上还算期待吧,过去了。

这学校我就来过两次,算这次两次。觉得好大,炫酷,觉得此校学生应该人手一辆自行车吧,不过也可能是我没经验。找路还不算太困难,不过毕竟他在北我在南,去了还是没能正点到。大概晚了十来分钟,也没太紧张,因为知道扈家庄大概七点钟然后武家坡是最后一个。进去之后很惊讶,塞满了人。很艰苦的条件,但还是塞满了人。

我在后面角落里站了一会,觉得不成,这样一会啥也看不到,于是我随手拖了个凳子坐了一会。

这一坐更是啥也看不到。这时候台上还在唱凤还巢,清唱的。唱女儿轻薄最为先【不是!】,我因为大一的时候去我校票房玩,学长每次必唱,我再不爱听也知道是啥了,何况学长也唱得挺好听。

坐了一会觉得不能这样坐以待毙,这时候台上换了日本朋友,唱霸王别姬。虽然觉得神奇,但也是咬着牙听完的。不是说水平如何,这我不懂不能乱说; 是我本来就不喜欢,这事不赖别人。这段里面自然景物描绘我还挺喜欢的,记不得原句了。

之后是奶奶不是你的亲奶奶,不议。是一名有头衔的女士,唱完以后还有献花涌抱,大概也是非常有名的人吧。

之后就春闺梦。我之前很蠢地找不到该礼堂门在哪,还找人问了一句,就找的她。褶子上花太多,我喜欢花少的。水袖材质奇特。唱的是只觉得身躯寒冷一段,也许是因为没有小生?中间唱漏很大一段,后来跟乐队说,又跟观众说,重来的。不过春闺梦光看词我就能哭了,也不议。

之后就扈家庄了吧,希望我没记错。演到半途翎子掉了一根,扮的不太好,也不知道是哪,盔头不行。不过身上还是可以的,怀着看票友的心来看很不错了。大小我也算没白来一趟,还全程挪到侧面站着看的,还得跟站我前面不知道侧点身头发乱蓬蓬一大团把台上遮得一干二净的熟人非熟人斗智斗勇,还得一边看一边在心里骂前头用iPad拍照的那人。这么累也算没白累(喂)

之后失子惊疯。本来也不能要求发疯还要矜持,那就过分。所以我不喜欢这个戏,是我个人的问题。王维佳甩发挂泡子还变了个表情,不是台上的表情,就跟去年底交大演二胥顾典剧的子期摔得胡搂半片的那群兵憋着哧哧乐的脸一样,都不是台上的表情。大概这种演出心里会轻松点,不那么绷着。

最后武家坡。去年看了一次这俩人的,这俩人印象也都还行。陈圣杰嗓子不知道咋了,不过可能是音响问题,因为蔡声音也不似往常。这么看来前面的大家可能都被我误会了,没准人家根本不是那个动静。演到中途后面小姑娘小小子嘿嘿乐,大声说话。其实全程我耳根子就没清静过。于是我一边心里骂拿iPad挡的人一边心里骂他们(够)。陈“跪在”抻太长,唱完这句才开始四下看,抻,没有去年紧凑,可能是我先入为主,我反正不喜欢断片太长的。“窑外边”这句我特别喜欢。自表家园,没见怎么擦眼泪,要我听得一清二楚。蔡“看你的现世宝”太娇俏了,不喜欢。王宝钏这么少女?娇俏可以,但这样太过了,又扭又跺,有点过分。你要透一丁点儿小姑娘,笑一笑就足够。我记不清以前是怎样演了。“有个代——”捂嘴,好玩,好,以前怎么演,同样记不清了。大家的王宝钏“重相见”不都扒凳子么?难道是我记错了?最后搂肩,走,大概是台问题,显得逼仄。灯光在脸上有影。感觉有一块摇板标成流水,不知道是不是我记错了。王宝钏彩裤是粉的。之后看她拆东西,拆下水钻头面来。我老觉得应该是没有这东西,就如我不喜欢她那个巨大的耳环一样。

 

评论
热度(1)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