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lekoh

去了上海京剧院在环球港的活动。很短,感觉自己脑子被门夹了,唯有用我还没去过环球港or我还没去过普陀区(误)来解释自己的行为。大家都很燃,只有我觉得尴尬。燃就好。开场舞蹈还行,后面我就没看了,开始对他们的行动做观察,而不是假装自己在参与,反而觉得更自在一点。郝帅真的很爱这套衣服啊,我一时也是无言;他弟弟表演的时候立刻挤到前面去录像了,一个弟控的自我修养(误;看见他跟王玺龙玩手机,很夸张地张嘴大笑,口型依稀可辨是个常用感叹词,反而觉得可爱,好像我高中时认识的男孩儿。果然颜好即是正义。从一部分听到的讲话中感觉到他们仍然自矜这个名号,但想来也没什么,我有什么理由要求人放着官方承认(虽然没什么卵用)的、看着也好像当得起的好名声不要呢?后来和认识的几个人到四楼去看展览,一位小姐太……耀了,但一直如此,我也不必大惊小怪,只是想说一句而已。太耀了。

上海院宣传一直走的是海纳百川的路子,差不多合乎我对这城市的想象,和一直以来受到的宣传与印象施加,不光是在此院或者此剧种一点上。包括对老院长以及老前辈的宣传,包括对这个海派的发展路子的宣传,都是如此。这剧种本身其实一直看下来也差不多是这样,没什么不对的,就是这样走到今天的。但贵院六月初这出真是让我蛮有怨言的,并且跟一直以来宣传中的形象大有差。是的,这跟前文关系不大,前文不过佐证有关海纳百川的观点而已,虽然真正地去参与给我的感觉和在媒体上看到又有不同。是的,现在已经是六月末了,但我不会忘的,我这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好事记不住,坏事记万年。我也不是什么好人,这事放一放就忘了?不,不会的。放一放就忘是企图,我当然不会给这个面子的,反正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当然,实际上还是要考虑到这一点,即你院的地方究竟也是工作地点,随便进人家单位乱逛也不好。同时,用这圈普遍的一些所谓规矩来证明禁止闲人如我来观摩人家工作的不合理,这跟很多行为一样,相当于绑架了。说到底你工作的时候旁边有人看着,也是哪里怪怪的。我知道它的可耻性,也能体验到那种被绑架的膈膈痒痒的感觉。平心而论,我都能理解,非常能理解。你看我的论据还是有一点的。

但是出于我个人的角度,还是绑架起来更爽,对很多人都是这样。对我也是这样,我改天应该出于私欲说一下,改天吧,看我兴趣。

评论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