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lekoh

翻tag翻到的,想起那悼亡来。朋友说疼,的确挺疼的。我不爱相看泪眼那一句,我喜欢后面的。后面的想想看,他不是把什么悲伤的东西摆在你眼前。不是说这如何凄风苦雨愁杀人,不是一个秋夜,一轮冷月,如何如何。那景物仿佛眼前可见——他给你看春日载阳,你仿佛能感到半空旷地界,春天和暖的风。不是那种很热的,不是说迟日江山丽那种迟缓而有点烤得慌的晴和,是还带点凉爽的、但不冷的,春天的那种风。有点大的风。那风迎面而来,味道也怡人,你的脸皮和鼻子都觉得直叫人惬意。你睁开双眼能看到的尽是翠绿。我本来想用品绿,因为之前看色卡,看到品绿,是那种很嫩的绿色,就是杨树发出新芽的颜色。但和我搜出来的结果不太一致,放弃了,但总之是brilliant green。不能用苍翠欲滴什么的,这个词想到松树。松树虽然也掉叶子,但总给我一种满头陈年老松针的感觉,落灰的老,黏糊糊的;也不好用青葱,青翠也别用,大概青给我的感觉就往Teal跑。只是很嫩的绿色而已。树上都是新芽,摸起来手感很好,我想起前几天摸的大叶黄杨。非常柔软,干净,新生。新叶太小了,盖不出阴凉,但看着心情非常好,配以春风拂面。这样好。

他给你看那树根底下一抔黄土。我老好用大耳刮子或者当头的闷棍之类形容痛感,但这里不行。我感觉到的不是这样的感觉。我还记得我刚看到这个,那种一口冷气吸完眼泪能直接掉下来的感觉,那种大口大口喘气的感觉。我想形容一下,形容不来。


占tag失礼了,我也喜欢用tag当做概要的,其实。

评论
热度(11)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