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lekoh

绿

绿这个字很妙。绿鬓青眼,很多颜色读起来都很妙。常使我想到读的小说里的春衫、花黄、温柔笑靥。色调就不一样,像是远远的山一样温柔。
绿鬓很好,不必红颜或白发相衬就很好。而到了绿云扰扰则就完全是那种庞大又虚幻的实感。就是繁华本身,也是繁华梦碎本身。这仅凭发丝即可得见,这就是文字的力量所在啊。

另,读了首页的推文,自绿江南岸那篇。而我甚至觉得自绿也带有悲观主义色彩。明月何时照我?春风只管自绿。这让我想起那首集句来:渐老逢春能几回?何况清丝急管催。起起落落,总归令人气哽吞声。我大概是联系自身了吧,虽然我某些日子已经看得到头,但谁能说已经过去的就能一笔勾销呢?谁也不能。尽管有些东西破碎得飞快,但它在某些方面又是永存的。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