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lekoh

20160611战太平

 

困得不行,随便说两句。

实际上算是折子戏专场我觉得,前头愣垫了一个半小时,出于某种原因我从战太平开始看的,那就说说战太平。一直想看的。

《战太平》是武老生戏,“哗啦啦大炮一声响,血淋淋的人头滚道旁,滚道旁,叭”,所以它在我心里一直还是谭派;二来第一次听kinda全剧,是我刘说的王凤卿版本的,我还记得那是一个阴冷的冬天,我走在去南门拿快递的路上,随便按播放列表播放,忽然听见“小如兄”,当时觉得好可爱——你们是互相寄录音带交流吗?这个版本太不一样了,好比说英雄失势落陷阱,这一足踏你在街心。我满脑子都是这个,经常跑掉。感兴趣可以试一下,我是一向不惮卖我刘安利的。

这个版本延续了去年看《战马超》的感觉,要叫他们说就是真是老生,而没什么武生的劲。事实也的确如此,只是说法不同而已。一导板,我直接懵逼,旁边大爷一脸冷酷,直说冒了冒了。披挂出来我又懵逼,这个靠是什么配色?为什么要有黄色饰边?啊,好丑,只有裤裆以下分离出来看还是好看点。但是这个黄边有一种神幡的感觉,我是真的不太懂。

后面的声音一如既往延续了上京特色——这个话筒声音推得太特么大了好吗,你们?你们想干什么,明显主演音量和其他几位不一样好吗?醒醒?

再后面三尖大带乱飞,我&$^$&*(*&$E$&^#^^%&*^&&*&&^???

我觉得比较好就是田慧那段,挺有感情的。我本来也挺喜欢田慧的,虽然不喜欢梅派但意外对她挺有好感。你说这姑娘多苦啊,“孙氏年轻全仗你”,结果大老婆直接跳井自杀了,能不能行了还,怎么这么靠不住。即使是这样姑娘也没有放弃,真是聪明又勇敢啊,看着她装疯我都快哭了,怎么那么好,除了疯笑跟我以往听的大不相同以外……啊,热泪盈眶。

死得很拖拉,这感觉很强烈。

其他的想起再补,想不起拉倒了。


评论
热度(6)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