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lekoh

周五的折子戏

简单地说一下周五的折子戏。

在棋牌室,都是刚毕业进了上京的年轻人。我心想当天一来逸夫舞台有北一区到沪演出、二来这个工作日晚上又在龙华也尴尬,应该不会有太多人。后来发现是我想错了……全特么是人。感觉挺像毕业汇演的,所以各种老师学生的感觉,坐得还挺满的。

总共四折,看了前仨。

尤三姐

之前看过熊明霞,不是很能理解。就是不喜欢这个戏。但是小姑娘演得还可以啊,笑起来很媚,发起狠来很泼,羞起来又很娇(我一想到后来我就生气……好想扇男的一个大嘴巴),能看出一个人的多种个性,我觉得还蛮好的。身板太瘦溜了,袄子撑不起来,果然我还是喜欢微微丰腴的花旦,戴个镯子美死了……跑题了。我觉得写论文对比原著和戏说这里头都是红袄绿裤特别好笑,我会从这种方向考虑一下论文写作的hhhh。唱方面没注意,因为我一直不太理解花旦的唱。

夜奔

我冲这孩子来的,但没想到是大夜奔。不知道大夜奔是哪个宝宝想出来的,好想打他……感觉被阻断了,不痛快,我没要看林冲跟徐宁打架啊。

一出场也是蛮俊的,蛮英气,就不像那谁是俊美,是另外一种漂亮了。很意外是唢呐伴奏啊,我好像第一次看唢呐伴奏的夜奔?朋友说唢呐有悲怆感。悲伤肯定有的,要不然出殡怎么都用唢呐呢,但我觉得还是悲壮吧,是像高宠、像杨再兴那样的人适合唢呐。林冲还是笛子比较舒服,一个人在山间奔逃,一种夜凉如水的感觉。啊,良夜迢迢,你能看见月色和听见山间的林涛,唢呐是把这种感觉毁了。词不大一样,“生逼做叛国红巾”唱“宁愿做”,我当时:???宁愿做??Entschuldigen Sie?(。意思完全变了啊?“行一步哭号啕”唱“气难消”,感觉也许就像杨派和痰盂的五块钱一样的差别。

这孩子嗓子和身上是都不错,身上好的地方能看得觉得挺精妙的,是设计感;不好的地方我姑当是棋牌室长绒台毯的错。“得”的发音比起别人(其实我就是说项卫东)略平板,每听必笑。以后有演出一定尽量看。虽然那谁状态诚是一年不如一年,但他还是不会再有了……从他那里、从别人那里,都不会再有了。啊人生真是充满了错过和惆怅啊(。

写状

我很少看昆的,不过这个之前看过杨楠跟昆团合演的。那次看得心情蛮好的,回来之后还收了不少表情包。但这回看得觉得不好看,虽然我对这孩子寄予了一定的期望(因为他长得好……好吧一个没原则的我。他到目前还是太监和毫无表情一眨不眨的龙套演得好……这么说话太刻薄了,对不起。唯一两点就是一来姑娘情绪变化好多了,不像上回看的昆旦那么突然就笑逐颜开,是一点点变化的,这点上我挺满意,虽然她不太好听,一个程派李桂枝……二来就是孩子的颜很像少年得志,“升堂理事”那里还是可爱的,此外就- -

这个戏也没什么好说的。我说赵宠真是我国天真男子的代表,其实是带着贬义说的。“她不高兴,我和她是少年夫妻,哄哄就好了”,天真得很。不过老婆既然吃这一套,那也没什么,随便了,我也不必苛求什么。上一次觉得很可爱的原因大概是双方演员配合得好,台上是热络的,两人都让人觉得很天然可爱,这一次台上是冷的,完全没有调情的感觉。很遗憾啊。唱也很难说是让人印象深刻地好听。

最后一折是女杀四门,我对武旦没兴趣,没看。听说翎子又掉了。我要把她和孙亚军并称道具出问题二人组。


另,这种含金量不高的东西估计今后也会继续写下去的。人生太无聊了,又不想中断它,只能干一些无聊的事情来打发了。以上。

评论(4)
热度(7)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