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lekoh

你院棋牌室初探

上个月棋牌室就有演出了,我没去看而已。棋牌室也不是第一次进了,初探其实不成立的,就这么一说。

看的是借东风、乾元山跟审头刺汤。买票早,票面上都没写借东风,借东风是后加的。借东风是一个朋友们陆续喜欢的小伙子。我那时看到说多了个借东风,还玩笑地问朋友,有冇觉得赚了。其实借东风才多长,发挥又能发挥到哪去,肯定没有借箭的作妖空间大。能赚哪去啊,不过图个开心耳,本来也是玩。
感觉他略拘谨,不知是否我错觉。好歹也不是第一次演了。

乾元山是封神故事,情节简单,讲三太子误伤人小姑娘,人不高兴,他还不忿的故事。武戏嘛通常都情节简单(说得好像文的就跌宕起伏一样……),主要看人了。对方是石矶娘娘,一个看过少年英雄小哪吒都很熟悉的名字,是王维佳。王维佳扮相我一直不喜,然而昨天扮得真是好看。哪吒的后发还烫了烟花烫,我感觉十分神奇。哪吒的形象乍一看一头汗,看多了也就有点他是个俏皮小伙的感觉。一上场“啊嗨”,既视感非常强,果然后面就新水令折桂令一套下来。不过他估计光顾着身上(其实我觉得不合理- -,唱得断续,想听唱可以直接听夜奔,虽然其实不同。词写得活泼朴实,虽然不是能听出来的那种。无非是山景喜人,以及怕他爹揍他这两种内容。中间两个小女仙一段唱倒是清新秀丽,好听极了。
以及石矶娘娘这个衣着啊,这个宝剑云帚一拿,简直可以脑补:
哪吒:给你看看我闹海的神通。
石矶:休得要闲寻闹也么哥。

审头刺汤之前看张建国的,小花脸跟老生都中规中矩,唯有蛋饺一脸奸猾,机智得过分,不知道的还当是地下党。昨天的蛋饺我觉还算可以,之前公堂戏都几乎看不到脸,比较平淡,后面慢慢好一点。背审的时候还可以,笑容也比较恰当;杀人也不错,除了眼见演完念错词。老生倒是一脸正气,而且很有威严,在我看剧本和别人的时候因为我比较麻木而没感到且应该感到的都感到了,就是做得比较明显,也不算过分。我跟同看朋友都不大感冒这回的小花脸,觉得他太过。小花脸其实我不喜欢特别作的,最怕音配像给配能儿那位那样的,配个像也能透着一股讨厌,也是没谁了。我不懂艺术,不管,就是不喜欢。
洞房杀人的部分我之前没看过,之前看的都掐掉这部分,老生唱完四平调直接大家手挽着手鞠躬了。这一看真是激动,激动得落下泪来,不过我本来也容易激动。看见小娘子报仇的感觉真是,啊。大概我觉得小寡妇打动我的也就是这部分,无望的爱和自怨自艾其实很不对我胃口。跑偏了。

我卡片机因为像素问题自带磨皮,加上颜色调一调,拍出来就显得很白嫩。总算知道另一个圈的感受了。然而卡片机,加之我是数码白痴,白平衡,什么白平衡?

顺说棋牌室的布置很好看,紫大幕灰二幕,背景是抹茶色的,整体上很素雅稳重,比长安的or端钧的好太多,这俩给我留下了很深的阴影。

评论(2)
热度(5)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