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lekoh

20150804武戏专场

感觉上好像很久了,终于又开始看戏。一段时间以来感觉非常疲倦,甚至觉得以后都不会想再看了。而事实证明现场的确能勾起一部分热情,要不然怎么大家都推荐去现场,大家还是有道理的,这是人民群众的智慧。

所谓武戏专场就是把好几出短短的、时间上够不上凑一个夜场或者日场的戏放在一起,时间不够,数量来凑。不一定是出,我对这些戏都不算太熟,也就是这么一说,意思到了、大家明白就行。一如既往地写一点感想,诚恳地说出很多废话。也一如既往地声明只是我个人意见,说得不对、有其他观点,可以探讨;毫无意义地说烂文、捧角嫁之类,没意义,我是不爱听。当然这并不是说不能说。我不爱听就不能说了吗?不是的。能说,是你的自由,我只是不欢迎而已,虽然我的意见其实没什么用处。

今年看了两次挑滑车,我还是习惯这么写,严谨的大家自己代入华丽的车吧。第一次是五月初王玺龙一个人到底,也是武戏专场,这位夜奔挑滑车双出。跟大哥一起看的,她接受度还蛮高的,告诉我高宠战死的时候感到伤心。这很正常——英雄失势,在我们眼里正义的一方受到打击,这已经是一个悲剧,何况是这么悲壮的场面。力竭而死,会让我想起夸父之类,冲着一个大而圆的太阳跑下去,往永远达不到的地平线跑下去,脑子里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还会漫无边际地想起诸如人力、自然、上古、挑战之类的词来,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我是被这些印象打动的。扯远了。挑滑车我不是第一次看了,我挺喜欢这戏的,每次看心里仍会感到触动。五月那次之后我稍稍看了些武生戏,我从前看武戏看得非常少,个人不太感兴趣,而且对我来说武戏很难熟。文的我可以听听,慢慢就熟了,武的不行。因此我也很难体验到熟戏的乐趣,不太懂,所以也很少看。看了几个,觉得大致套路相似,故事情节也是。大哥已经给我总结了。即一个能战的英雄,先是百战百胜,然后折在敌人手里,这种悲剧性的故事。但神奇的是,对我来说,这种情节简单而类似的故事仍能打动我。而且音乐方面太好听了,非常喜欢。

这一次是四个人,郝帅、赵宏运、陈麟、王玺龙。按照出场顺序排列的。我一般不喜欢这种合演的,不知道为什么,不过这次感觉还算好。郝帅是出场到石榴花(只是一个大概,因为我现在已经记不住了)。前面的部分我仍然不是很懂,我看到很多人说过高宠身为一个王爷的贵气,而我到现在也没有去找老前辈的资料来体味,这点是我不应该,所以也没什么感觉。石榴花感觉略捉急,我个人感觉,软、黏、抻,有种让人心惊的不稳当。上小楼就换了赵,前后看来,非常惊艳。认识的一个姐姐曾经推荐过他,看起来是有道理的。能听出嗓子,虽然上小楼只唱了一句。我朋友圈两位说是气没调整好,我没有她们懂,不多说了。但身上是很好看的,很干净漂亮。我很喜欢这两个形容词连用,大概因为经常有这种感觉,也不管是否准确了。我不是要捧踩,这对我来说有什么意义呢?然而我还是要说,前后放在一起对比,导致后头这位给我造成的印象有点过于深刻了。戏份少,但感觉上挺吸粉的,以后有演出会去看看,多收集点材料,加深一下判断,毕竟在对比下的感觉未必准确到位。陈麟的我记不清楚了,王玺龙是最后挑车那里。印象还可以,从他出场也能看出来很受到大家的欢迎。

借扇。作为西游记故事,大概大家耳熟能详。四大名著中这一部的电视剧怎么也刷上三五遍了。我一直对高红梅不太感冒,包括其嗓音、扮相,是多方面的。这其实应该怪我,是我跟这位的风格不对付。然而这一次我没再坐我往日坐的位子,对她印象反而好了起来。铁扇公主头面衣服真的漂亮(她戴的不是七星额子),跟孙悟空对峙实在身轻体软,狐尾白茸茸又扭得那么可爱,唱词好看,音乐也真的好听又新鲜(休得要闲寻闹也么哥,简直好听得要命)。大概是戏本身让我觉得这个人还OK。使我惊讶的是铁扇公主很快投降了,我倒是没指望她把猴子喝进去,毕竟是手段朴实的戏曲。只是惊讶于很快就投降了,我还开玩笑说没有牛魔王很失望来着。我也不知道它就是该这样还是如何,只是收尾太仓促了。这戏的前半部分(或者是除了收尾之外?)我都非常喜欢。我对铁扇公主的喜欢甚至大于孙悟空。孙悟空只有在使铁棒压着对方双股剑的时候一笑给我印象比较深刻,挺可爱的。其余的印象已经不是很深了,我还是更喜欢妹子。

当然,我对她的嗓音仍旧十分不感冒,扮相也是因为这词我坐后排所以感觉视觉体验还算好。只是拂尘(麈尾?云帚,抱歉,没想出来)上的毛就不能揪一揪吗?我在二十排都看到了,非常焦躁,感觉到了与去年看伍子胥时候想伸手把髯口上几根长的扽下来的一模一样的冲动。

我一度想玩虹桥这个梗。然而就在小宫女们清新的粉蓝裙子(我还挺喜欢这个配色的,挺有水里气氛的)满映我眼里时我才反应过来已经是这个日期了,脑子不清不楚的,估计没救了。也是个简单的故事,孙悟空的定风珠拿过来接着用。说的是Bieber仙子……啊不,碧波仙子,与白生两情相悦,结为夫妇。白生是杨楠,吹腔一来,立即想起五月的奇双会。但是仙子似乎也不是特别仙,因为二郎神带着兵将过来抓她。于是就开始打,然后就换人打,再之后再换人打,总共三名演员饰演Bieber仙子,轮着打,换兵器打,各种踢枪啦,什么大刀在脖颈子上滚一圈啦,总感觉演员要翻进乐池啦,演员飞出台毯接枪啦,什么的。这个看过响排,对这种情况也不算意外了,也感觉不到失望,不过在它们都没有发生的时候会有一点期待(期待它们不发生。我是个好人,谢谢)而已。最后就是姑娘战斗力非常强,加上白生掏出了定风珠原本是姑娘结婚的时候送给他用来定情的宝珠,对她进行帮助,打败了二郎神及其兵将,这样的一个故事。

没了。

评论
热度(1)

© oriolekoh | Powered by LOFTER